西方人的義大利麵最常見的兩種醬就是紅醬和白醬。

紅醬普遍在超市都可以看得到半熟的罐頭包裝,看是要什麼味道的也都有。

但是白醬就很少看到了;對我來說,它的做法一直是個謎,直到有一天...

 

我在中美洲一家賣Crepe的餐廳吃到這道菜薊洋菇白醬,從此這個謎就被我解開了

它的味道讓人很懷念,如果天天可以吃到不知道人生該有多滿足~~~

所以頭一次吃完,回家之後,二話不說,趕快趕快~我就開始爬文看是怎麼煮,不然常常來一盤貴鬆鬆的白醬可麗餅,平民的口袋很快就"餓"了吧! 因為以巴國的薪水價位來衡量的話,點一盤西式的可麗餅可以換來三個親民便當。 開玩笑~ 人妻之後,錢都花在刀口上了。

話說回來,"估狗大師"請出來了也找不到有關洋菇白醬,告桑心ㄟ阿~

可是... 點子王畢竟是點子王,洋菇白醬顧名思義就是洋菇+白醬唄!所以知道白醬怎麼煮就可以想像洋菇白醬怎麼煮哩~

好吧~拿出我科學實驗的精神來,第一次做就不錯吃了內!

 

2014-03-16-09-04-42_deco  

 

材料:洋菇切片適量、40g奶油、40g中筋麵粉、500ml鮮奶、月桂葉兩片、鹽、胡椒粉、菜薊熱水煮過(如果是罐頭的稍微燙一下即可。)
 
作法:
1. 用不沾鍋燜洋菇,取出鍋。
2. 同樣的鍋放入奶油,溶化之後放入麵粉,攪拌均勻。
3. 放入牛奶,轉小火,等到溶解均勻,放入月桂葉燜十五分鐘。
4. 起鍋前,灑點鹽和胡椒粉。
5. 白醬淋上菜薊即可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安の筆下人生 的頭像
    小安の筆下人生

    小安の筆下人生

    小安の筆下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